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道歉、补偿也不够 药明康德违规减持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2021年06月16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律师认为,上海瀛翊被立案调查可能还存在内幕交易,或是泄露内幕信息的嫌疑。上海瀛翊共7家LP,其中泰康保险集团持有55.64%的份额,为最大股东;其次是华泰证券旗下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与嘉兴丹青投资合伙企业,分别持有15.49%、7.11%的份额
6月16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称,证监会对上海瀛翊下发了立案调查通知书,因上海瀛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海瀛翊立案调查。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明星医药股药明康德( 603259.SH )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瀛翊”)违规减持继续发酵,引发监管出手。

  6月16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称,证监会对上海瀛翊下发了立案调查通知书,因上海瀛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海瀛翊立案调查。

  就在上海瀛翊被立案调查前一天,药明康德收到了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其与上海瀛翊的相关出资人沟通,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提交此次股份减持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上交还所要求药明康德应督促上海瀛翊建立严格的持股管理制度(参见财新网《违规减持不能光道歉 上交所要求药明康德减持方补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