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人口老龄化 交行“交银养老”战略打算干这20件事

2021年06月16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参与养老金三支柱建设、加大信贷支持养老产业力度、创新长周期养老财富管理等
6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交银养老”金融战略20条,主要从养老金金融、养老财富金融、养老产业金融三大领域提出20条行动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以及“放开三胎”政策出台,人口老龄化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已开始积极布局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养老金融服务需求。

  6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交银养老”金融战略20条,主要从养老金金融、养老财富金融、养老产业金融三大领域提出20条行动计划。

  “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金融深耕养老,助力养老保障根基,意义重大,既有利于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增强养老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也有利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长期机构投资者,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在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