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受巨额财物 辽宁银保监局刘文义被“双开”

2021年06月1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刘文义主动投案与专案组彻查锦州银行案以及葫芦岛银行原行长王学伶被查,不乏关联
资料图:刘文义。图/银保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工作近40年、2020年12月3日投案自首的刘文义,近日被“双开”。

  2021年6月1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监委对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文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要求被监管机构支付应由个人支付费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函询问题,利用职务影响干预金融机构人事工作;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利,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买卖车辆获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