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减持不能光道歉 上交所要求药明康德减持方补偿

2021年06月1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明康德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减持方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在三个交易日内提交自查报告,根据自查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节后A股开市后,药明康德早盘冲高回落,截至6月15日收盘,公司市值4234.6亿元,股价报收每股143.96元,跌幅1.41%。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全月)风头正劲的医药股药明康德(603259.SH)近日因股东违反承诺减持备受关注。6月15日晚间,药明康德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减持方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事起6月11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致歉公告称,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瀛翊”)在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共计减持约1724.97万股,金额达28.94亿元。上海瀛翊在实施本次减持之前没有遵守其作为委托投票方作出的有关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承诺,未提前通知药明康德,也没有提前15个交易日通过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履行公告等相关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