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营销夸大误导、监管套利 马上消金被通报批评

2021年06月15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还存在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学生贷款管理不规范、合作商管控不严、联合贷款管理不到位、不合规催收、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马上消费金融是国内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头部企业,2020年实现收入76.04亿元、净利润7.12亿元,净利润在所有消费金融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招联消金和兴业消金。图/马上消费金融官网

  【财新网】(记者 胡越)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被点名批评后,6月15日,位于重庆的马上消费金融也被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的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存在营销宣传夸大误导、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学生贷款管理不规范、合作商管控不严、联合贷款管理不到位、不合规催收、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马上消费金融是国内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头部企业,2020年实现收入76.04亿元、净利润7.12亿元,净利润在所有消费金融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招联消金和兴业消金。

  今年1月8日,重庆证监局官网曾公示马上消费金融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3月19日,招商银行在披露议案中也表示启动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金”)上市研究工作。这两家消费金融公司都有潜力成为消金公司第一股,但恰恰是这两家机构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宣传夸大误导 信息披露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