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多举措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困难地区融资支持

2021年04月12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区分考核指标、经济资本、内部资金转移价格等针对性措施,合理增加对贷款和社融增长缓慢省份的信贷投入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相应政策将从资金供给、政策支持、工作合力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困难地区融资支持力度。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3月底的关于优化信贷结构的座谈会上,央行再次提到“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并首次提出“因地制宜增加经济困难省份信贷投放”。对此,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相应政策将从资金供给、政策支持、工作合力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困难地区融资支持力度。

  邹澜在4月12日举行的“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大资金供给,根据地区的实际情况明确支持的举措,指导各类金融机构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增加调查分析,通过区分考核指标、经济资本、内部资金转移价格等针对性措施,合理增加对贷款和社融增长缓慢省份的信贷投入,促进其增速逐步回归正常,鼓励全国性银行发挥自身规模和管理优势,从这些省份风险较低的好企业、好项目入手,加大信贷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