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已制定海南QDLP试点管理办法 额度50亿美元

2021年04月1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还将在海南推进账户体系建设,将海南纳入本外币合一的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目前试点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拟于近期落地
2021年4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出席发布会。图/焦非/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进一步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将成为新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目前外汇局已经批复海南自贸港50亿美元试点额度,相关政策也已制定出台,试点即将落地。

  4月12日,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12月,外汇局已经批复同意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QDLP对外投资试点,并给予50亿美元试点投资额度。目前,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已经制定了QDLP试点的管理办法,正在组织推进具体的试点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