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月新增贷款2.73万亿元略超预期 社融增速回落

2021年04月1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34万亿元,与市场预期相符;社融和M2同比增速回落,主要受高基数的影响
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7.65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7个百分点。M2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居民和企业信贷需求驱动,3月新增贷款规模略高于预期;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和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均有所回落。

  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73万亿元,同比少增1039亿元。这一规模略高于预期。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2.31万亿元,中位数是2.26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7万亿元至3.1万亿元。

  交银研究团队认为,3月居民和企业端信贷需求仍然高涨。3月初以来企业生产开工活跃度环比提高,企业信贷需求持续恢复。而30个大中城市高频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共成交商品房1182.8万平方米,为走出“春节月”后的季节性回升,较2019年同期也明显增长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