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控地产促实业 央行要求银行优化信贷结构

2019年08月0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要求银行转变传统信贷路径依赖,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与中央政治局会议基调保持一致
7月29日,央行在北京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与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定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不刺激的基调一致,央行要求银行对信贷结构作出相应调整。

  7月29日,央行在北京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

  这并不是今年监管层首次要求优化信贷结构。6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要求调整优化贷款结构,引导加大制造业、服务业信贷投放,确保今年制造业全部贷款、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的余额均明显高于上年。

  央行座谈会认为,房地产行业占用信贷资源依然较多。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当前房地产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已有所减弱,对制造业的挤出效应则开始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