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关乎经济金融稳定?全球央行启动研究

2021年04月06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研究项目将提出央行和监管机构可以在近期采取的行动方案,并制定生物多样性与金融稳定的长期研究议程
报告举例称,森林砍伐不仅导致自然退化,还会导致肥沃土壤受侵蚀,让农业用地长期无法使用;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还加速了气候变化,逾10%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源于森林砍伐。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生物多样性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有何影响?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应如何推动金融体系应对由于生物多样性损失所带来的金融稳定问题?

  4月6日,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NGFS)及其学术支持组织INSPIRE(可持续金融政策洞察、研究和交流国际网络),宣布成立“生物多样性与金融稳定关联影响”联合研究小组,并启动相关研究项目。

  NGFS于2017年成立,中国人民银行是八家发起机构之一,目前成员已包括五大洲的89家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NGFS该联合研究小组由来自NGFS内的央行成员和INSPIRE网络的研究人员共同组成;研究项目将由NGFS研究工作组主席、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委会主任马骏与INSPIRE共同主席Nick Robins共同主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