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稳定报告首现信托专题 称行业风险存外溢可能

2020年11月06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表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托业风险加速暴露,少数信托公司已劣变为高风险机构,需要予以高度关注,多措并举防范化解相关风险
11月6日,央行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首次以专题形式阐述信托业风险与发展建议,表明近来信托业风险快速累积已引发监管部门高度关注。

  【财新网】(记者 梁虹)央行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下称《报告》),首次以专题形式阐述信托业风险与发展建议,表明近来信托业风险快速累积已引发监管部门高度关注。

  《报告》中指出,国内信托业发展迅速,但也存在部分信托公司偏离信托本源、合规意识淡薄、风险管控不足等问题。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托业风险加速暴露,少数信托公司已劣变为高风险机构,需要予以高度关注,多措并举防范化解相关风险。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监管部门圈定了6家高风险信托公司。自2019年以来,安信信托四川信托均已爆发大规模兑付危机,目前均无实质性进展;华信信托亦有项目大规模延期。2020年7月,监管部门依法接管“明天系”9家机构,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两家信托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