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期所许竞:碳期货可带动碳现货找到合理碳价

2021年04月01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期间,广期所将着重在服务绿色发展方向布局,研究碳排放权等符合绿色发展需要的期货品种和相关服务
广州期货交易所产品和财务组牵头人许竞表示,碳期货市场的建立可以激活碳市场的金融属性,提升碳市场的定价权威信性和流动性,放大市场机制对减排企业的鼓励作用和对超排企业的惩罚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期货市场的建立可以激活碳市场的金融属性,提升碳市场的定价权威信性和流动性,放大市场机制对减排企业的鼓励作用和对超排企业的惩罚作用。广州期货交易所产品和财务组牵头人许竞就碳期货的潜在角色如此表示。

  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1月22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设立,成为我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参见财新网《平安、港交所入股广期所 成惟一混合所有制交易所》)。

  许竞在伦敦证交所旗下机构路孚特(注:原汤森路透)近日举办的2021可持续金融市场展望峰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广期所将着重在服务绿色发展方向进行布局,研究碳排放权、电力、绿色发展相关商品等期货品种和相关服务,以市场化的机制促进绿色低碳经济体系的建设。此外,还在开展大宗商品和商品指数类品种的研究,力争尽快上市首个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