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港交所入股广期所 成惟一混合所有制交易所

2021年02月0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数月博弈,广期所终确定八名股东。除了国资,还引入了民营和外资股东,成为我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
一位接近广期所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引入境外资本及民营资本,在贯彻粤港澳经济融合发展理念的同时,有利于交易所在经营理念、人才招聘、企业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市场化探索。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筹备三个月的广期所终于确定注册资本和股东,并着手工商登记工作。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广期所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广州市南沙区,共引入八名股东,包括证监会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以及广东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和境外企业。

  从具体股比设置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股比15%),郑州商品交易所(股比15%),大连商品交易所(股比1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股比15%),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比15%),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比9%),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比9%),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股比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