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市场加速开放 “引进来”“走出去”双向进行

2020年12月2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引进来方面,包括扩大特定品种范围,优化制度环境,提升境外交易者参与度等;在走出去方面,包括支持境内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境外金融机构开展结算价授权合作等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多措并举,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了继续扩大期货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具体举措。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多措并举,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在引进来方面,扩大特定品种范围,优化制度环境,提升境外交易者参与度;支持具有良好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的境外金融机构参股、控股境内期货公司;研究境外执业资格认证机制,进一步便利境外专业人员境内从业。

  在走出去方面,支持境内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境外金融机构开展结算价授权合作;支持境内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设立、收购、参股境外期货类经营机构;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向境外子公司增资等方式增强境外子公司资本实力,提升跨境服务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