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法一读在即 明确场外市场监管

2020年12月19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进天然气、成品油、花生、30年国债期货期权等品种上市工作;持续解决重点品种合约连续活跃问题,实现重点品种全覆盖。加快推出组合保证金,优化持仓信息披露机制,建立交易所间结算风险隔离机制,提高交易结算便利性,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12月1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发表讲话。图/中国期货业协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期货法立法工作迎来重大进展。12月1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19日在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期货法即将进入一读。

  方星海称,期货法是期货市场的基本大法,将从法律层面对我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各参与主体的法律地位,明确期货市场基础法律关系、民事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明确对场外市场的监管;对市场准入、投资者保护和对外开放等做出明确规定,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以及跨境监管提供法制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