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挂钩“绿色”“碳排放” 广期所获批

2020年10月0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目前碳排放现货市场尚未启动运行,把广期所上市品种限定在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过于狭窄,成为目前制约广期所设立的主要困难
10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决定成立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开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的推出迎来实质性进展。10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决定成立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开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证监会表示,设立广期所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又一重要金融工作举措,也是中国期货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