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2020年四季度资产质量改善 大行不良率持续上行

2021年02月09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四季度末不良率较三季度末下降0.12个百分点;大行不良率持续上行,或同疫情期间加大对困难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有关
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2.7万亿元,较上季末减少133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4%,较上季末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4.5%,较上季末上升4.58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的2020年,对商业银行来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大考”,结果如何?

  2021年2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2020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94万亿元,同比下降2.7%,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5.6个百分点。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2.7万亿元,较上季末减少133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4%,较上季末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4.5%,较上季末上升4.5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