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异地存款纳入MPA 互联网银行存款利率自律要求参照国有银行

2021年02月0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异地存款是指地方法人银行通过在没有设立实体网点的地市开立的账户吸收的存款,既包括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也包括通过自身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吸收的存款
2月8日晚间,央行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将加强异地存款管理,从2021年第一季度起,将地方法人银行吸收异地存款情况纳入MPA,禁止其通过各种渠道开办异地存款,已发生的存量存款自然到期结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央行专门为存款管理召开电视电话会,强调禁止地方法人银行开办异地存款业务后,最新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地方法人银行吸收异地存款的情况将被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

  2月8日晚间,央行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其中“专栏1 加强存款管理 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中明确,将加强异地存款管理,从2021年第一季度起,将地方法人银行吸收异地存款情况纳入MPA,禁止其通过各种渠道开办异地存款,已发生的存量存款自然到期结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