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全球经济短期衰退 继续规范存款利率定价行为

2020年05月1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而言,需警惕局部金融风险加速积累;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加强逆周期调节
资料图:央行。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短期已经滑入衰退轨道,全球经济或将面临多次“暂停”和“重启”,但中国经济仍然展现巨大韧性。下一阶段的中国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适度”,推动利率继续下行,并强调房地产政策连续性。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人民银行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短期已经滑入衰退轨道,全球经济或将面临多次“暂停”和“重启”,但中国经济仍然展现巨大韧性。下一阶段的中国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适度”,推动利率继续下行,并强调房地产政策连续性。

  《报告》中,央行对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国际经济形势做出研判,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全球经济遭遇供需双侧冲击,短期已滑入衰退轨道,而疫情走势尚不明朗、各国应对力度参差不齐,全球经济面临极大不确定性;尽管各国均已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抗击疫情,但政策力度和实施效果存在差异,在目前仍缺乏强有力的国际协调背景下,疫情或在全球出现反复,可能引发经济社会运行的多次“暂停”和“重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