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原副行长穆矢被开除党籍 因何被指“夫妻共贪”?

2021年02月01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穆矢的妻子是上海信托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杜娜伟,此次也和穆矢一同被调查。两人被调查的线索,指向杜娜伟实际控制的私募公司华烁投资和浦发银行有过合作的一个项目
资料图:穆矢。图/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海市纪委监委宣布立案调查三个月后,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通报开除党籍。

  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告通报称,经查,穆矢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底线失守,价值观变异,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把国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资源当作家庭谋利工具,凭借对金融业务的熟悉钻政策“空子”,破坏金融市场秩序。此外,通报还称其“家风不正,夫妻共贪,生活腐化”。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穆矢的妻子是上海信托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杜娜伟,此次也和穆矢一同被调查。两人被调查的线索,是指向杜娜伟实际控制的私募公司——华烁投资作为通道方和“明天系”保险公司华夏人寿此前合作的一个项目,而浦发银行在穆矢此前任职分管期间作为出资方也参与了这一项目(参见财新我闻2021年1月4日报道《浦发原副行长穆矢夫妇同被调查 所为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