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债委会召开 年内千亿债务到期、有息债务拟展期

2021年02月0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夏幸福实际控制人称,偿付方案包括加快回款以改善现金流,同时加快资产处置、引入战投的脚步,分阶段有序偿债,希望债权人给予公司一定时间
多位华夏幸福的债权人士称,华夏幸福计划对有息债务进行展期,但具体的比例和时间将在后续的债委会中确定。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彭骎骎)2月1日上午,陷入流动性危机的“环京大地主”华夏幸福(600340.SH),召开了一场“规格颇高”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会议。

  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华夏幸福以线上线下连线的方式在北京、廊坊、上海、深圳组织了六个会场,除了逾200家债权人,参会的还有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相关部门人士以及河北省、廊坊市的政府官员。

  知情人士称,华夏幸福实际控制人王文学在会上对债权人致歉,强调由于错判环京地产形势、激进扩张又叠加疫情冲击,导致公司出现当前的局面,个人十分愧疚、无地自容,并表态华夏幸福坚决不逃废债。王文学在会上称,2021年年内,华夏幸福到期债务将达千亿元,虽然到1月31日账面货币资金有240亿元,但基本全部受限,无法还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