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集团重整草案延期提交 已申报2347亿元债权

2021年01月26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战略投资者尚未确定,重整计划草案尚不具备制定的基础条件;管理人需结合战投遴选结果与债权人沟通协调,并对草案进行研究论证;重整计划草案将延期至2021年4月30日前提交
2019年12月2日,方正集团20亿元超短融到期未能兑付,成为方正集团首只违约的债券。2020年2月19日,北京一中院受理了北京银行对方正集团提出的重整申请,方正集团正式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财新网】(记者 梁虹)由于无法在限定时间内提交重整计划草案,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管理人于近期向法院申请延期提交,目前已获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一中院”)的延期裁定,重整草案将延期至2021年4月30日之前提交。

  方正集团于2021年1月11日向法院提出的延期申请称,目前方正集团管理人正在对意向战略投资者最终提交的投资方案开展评价工作,战略投资者尚未确定,重整计划草案尚不具备制定的基础条件;管理人需结合战略投资者遴选结果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协调,并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研究论证;因此管理人无法在2021年1月31日之前提交重整计划草案,请求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