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持中小银行资本补充 国内首单转股型永续债发行

2021年01月2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风险事件触发时,减记型资本债券将直接减记;转股型资本债券可转为股权并参与发行人剩余资产分配
按照监管定义,永续债是一种无固定期限或到期日为机构清算日、具有一定损失吸收能力、可计入银行其他一级资本的债券。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减记型银行永续债发行近两年后,国内首单转股型永续债面世。

  1月25日,央行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于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要求,推动资本工具创新发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结合国内外实践,设计完善了转股型资本债券相关制度,并已批复浙江稠州银行宁波通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

  银行间市场的发行公告信息显示,2021年1月20日,宁波通商银行已成功发行首单转股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共5亿元,发行时票面利率为4.80%,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央行1月25日的公告称,该资本债的全场认购倍数为2.1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