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性存款压降 多家股份行上调2021年同业存单备案额度

2021年01月20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于吸收存款方面的天然劣势,股份行和城商行都比较缺负债,2020年结构性存款压降较多,很多银行可能会用多发一部分同业存单作为替代
在已经公布发行计划的11家股份行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都上调了备案额度。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经历2020年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压降的“大年”之后,多家银行上调了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规模,以做负债端的应对。

  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官网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20日,已有超过250家银行公布了2021年度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在已经公布发行计划的11家股份行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都上调了备案额度。

  其中浦发银行在发行计划公告中表示,2020年同业存单市场规模延续增长趋势,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当年共发行同业存单507期,发行总额10602.5亿元,同业存单余额7600.9亿元,新发生额及余额规模均位于市场第一;为有效发挥同业存单市场融资功能,合理调整该行同业负债结构,申请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9000亿元。2020年该行的同业存单发行备案额度为8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