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同业存单发行量环比增291% 量价齐升是何原因?

2020年08月0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规模扩张叠加结构性存款压降,是大行同业存单规模上量的原因;存单利率上行和资金面由松趋紧、配置端羸弱有关
近日,财新记者统计同花顺数据显示,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呈明显回暖之势。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一向不依赖同业市场揽存的大行,今年7月“画风突变”,成了同业存单的发行主力。

  近日,财新记者统计同花顺数据显示,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呈明显回暖之势。规模方面,2020年7月发行的未到期同业存单规模合计17998.5亿元,环比6月的12060.1亿元增长49%,比5月的9185.8亿元增长96%;结构方面,7月同业存单发行中,规模占比较大的是股份行(34.4%)、大行(32.3%)、城商行(26.7%)。

  值得关注的是,大行发行规模出现剧增:从5月的993.6亿元升至6月的1488亿元,又升至7月的5818亿元,7月较6月环比增幅高达291%。其中,农行(1929.8亿元)、中行(1470亿元)、建行(1424.8亿元)发行规模较大,工行7月没有发行同业存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