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规则再修订 财务造假退市标准被指过宽

2020年12月14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交易所对多项退市规则进行修订,希望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程序及效率,并首次量化了财务造假退市指标
12月14日晚,退市新规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将于12月28日结束,预计最新的退市规则将很快发布。征求意见稿刚发布,即有投行人士表示这一财务标准定得过于宽松。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14日晚,退市新规公开征求意见。沪、深交易所对多项规则进行修订,在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程序及效率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包括取消单一退市指标,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并首次明确财务造假退市判定标准。

  退市新规的发布受到市场关注,“炒小、炒壳势必凉凉,在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大背景下,入口通畅了,出口也必须打通,饱受诟病的仙股、壳股困扰的A股也将更加健康。”某投行人士说。

  但征求意见稿刚发布,即有投行人士表示这一财务标准定得过于宽松。华泰联合证券前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就在其公号中表示:“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可以放心了,因为新规规定的造假退市标准实在是太低太低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