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投资者教育不是教了大家马上就发财

2020年12月04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教育没有“吹糠见米”的效果,而要立足价值观教育,从小培养诚实守信、珍惜财富、克勤克俭的价值观
资料图:阎庆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我国散户为主的股票市场,中小投资者相对处于信息弱势地位,抗风险能力差,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投资者教育是一道难题。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11月下旬的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培训上介绍,我国资本市场成立刚刚30年,交易制度还不完备、市场体系还不完善、监管制度还不适应、交易者还不成熟。“我们这个以散户为主的市场,有1.7亿中小投资者,解决‘四不’问题,就必须抓投资者教育。”

  阎庆民指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没有“吹糠见米”的效果,不是教了大家马上就发财,而要立足价值观教育,从小培养诚实守信、珍惜财富、克勤克俭的价值观。要着眼普惠性,让广大人民群众都从中受益,将这项工作矢志不渝地持续推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