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是证监会首要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起步,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统筹推进新三板和其他板块的改革,将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扶持中小微企业产业政策措施的应用平台
资料图:阎庆民。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5月30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9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当前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起步,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是证监会的首要工作。

  在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丰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工具上,阎庆民指出要增强工具的有效性,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供高质量、易获得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此外,对于增强工具的灵活性,他以北京为例,近年来北京依托首都的资源,构筑了适应科创和文化类企业成长的环境,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市的科创板辅导备案企业居全国首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