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

2020年10月26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转板上市,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打开有机联系的通道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10月18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图为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了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试先行,证监会也推出了多项举措。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10月18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此外,证监会还将支持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转板上市。目前已就新三板精选层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发布了指导意见,正在制定相关规则,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打开有机联系的通道。

  早在6月3日,证监会就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不过,相关细则仍未出台。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交易所一直在证监会指导下制定细则,2021年7月前肯定会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