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首单并购重组获批

2020年10月09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楚天科技提交交易申请材料后,历经回复深交所问询、报送落实意见回复、深交所出具同意相关交易的审核报告,到最终证监会批复,整个过程耗时仅92天
楚天科技成立于2000年,主营医药装备,例如,为冻干制剂生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安瓿瓶、西林瓶生产提供联动线。图/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全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第一笔重大资产重组获批。10月9日,证监会同意楚天科技(300358.SZ)重大资产重组注册,相关交易需在此后12个月内完成。

  楚天科技成立于2000年,主营医药装备,例如,为冻干制剂生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安瓿瓶、西林瓶生产提供联动线。全球员工超过4000人,其中,研发人员1000余人,总资产近45亿元。此次重大重组拟收购德国医药装备企业Romaco,尤其在固体制剂生产设备上的优势明显。交易完成后,Romaco将成为楚天科技间接控股的子公司。

  在具体的交易中,楚天科技向第一大股东长沙楚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988万股和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向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发行2130万股,以购买其持有的楚天资管89万元注册资本的股权,该部分占楚天资管股权比例为66.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