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行社区“扫楼” 1809家小微企业获贷款超58亿元

2020年11月21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深圳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达85%,位居全国第一
据深圳人民银行统计,从6月1日至11月6日,深圳银行共为14330家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工作。其中1809家企业获得贷款58.56亿元,首贷率为39.6%,信用贷款占比37.8%。图/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锐霖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锐霖公司”)是深圳市罗湖区常见的酒水批发公司,共有员工20余人,公司从海外进口科罗娜等啤酒。公司缺少房产抵押,很难拿到授信。

  7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查看财务报表等材料后,将一笔额度为300万元、年化利率约4%的信用贷款打给了锐霖公司。

  11月18日,该行罗湖支行行长助理李铎告诉财新记者,国外啤酒厂生产、物流受疫情影响,发货缓慢,压了部分款项,锐霖公司出现了资金空档。银行核实了上述情况,给了锐霖公司三年期的信用贷款,不需要锐霖公司提供任何抵押品。7月放款以来,企业正常按月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