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副行长补缺 建行原行长刘桂平出任

2020年11月1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自农行,有过金融副省长经验,再到央行,轨迹与央行原副行长朱鹤新颇为一致
资料图:刘桂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空缺半年以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一职,近期补缺。

  据财新记者获悉,2020年11月11日下午,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刘桂平已经到央行正式报到,出任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现54岁的刘桂平,出自农业银行系统,在农行广州东莞市分行、深圳分行、福建分行、上海分行、总行零售业务部等先后工作了25年,于2014年被提拔为中管金融干部,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此后于2016年出任重庆市副市长,在经过了三年的金融副省长任职后,于2019年3月回归金融系统,出任建行行长一职(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3月20日《新一轮金融中管干部调整 从两大行开始》;财新网《建行换行长 刘桂平接任王祖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