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启用存款保险标志 称存款保险早期纠正初见成效

2020年11月07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末,存款保险已对503家投保机构采取了早期纠正措施,已有206家风险初步化解
11月6日,央行宣布部署存款保险标志启动工作,将在2020年11月28日统一启用。图/中国人民银行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作为金融安全网的三大支柱之一的存款保险制度,将进一步在大众间得到普及。

  11月6日,央行宣布部署存款保险标志启动工作,将在2020年11月28日统一启用。在此之前,自2020年11月7日起,将在河北省内丘县、山西省临汾市、辽宁省铁岭市、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临沂市、河南省漯河市、湖北省孝感市、湖南省华容县、四川省乐山市、云南省元谋县、陕西省渭南市11个市(县)范围内先行启用。

  央行公告称,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通行做法。存款保险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储户,特别是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基层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