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论文:A股对H股和ADR溢价超过30%

2020年11月0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提升人民币汇率灵活程度和稳定的汇率预期、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等措施,缩小这一溢价率
2020年10月19日,北京,行人从中国人民银行前经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人民银行11月2日发表的工作论文《A股相对H股和ADR价差分析:兼论汇率改革和金融开放的政策效果》建议,提升人民币汇率灵活程度和稳定的汇率预期、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等措施,有利于提升A股价格发现功能,缩小A股相对与ADR(美国存托凭证)和H股的溢价率。

  论文以2002年1月至2020年6月间116对A、H中资企业股票(其中九只三地同时上市)的相关数据为样本,通过对比A股、H股及ADR之间个股溢价率,发现H股和ADR之间价差极低,显示香港和美国市场高度融合,而A股相对于H股和ADR存在显著溢价,说明内地与境外市场存在分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