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资管万放:外资入场、双向融合将是资管业未来发展重点

2020年10月22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开放之下,如果本地规则更加贴近国际市场,也将有利于当地内资机构走向国际
资料图:万放。图/平安资管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外资机构入场,中国资管行业正面临新一轮变局。中外资管机构如何面对挑战,实现竞合发展,已成为下一步发展需要思考的重大课题。

  对此,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万放在10月22日的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外资进军中国,存在双融合过程,既是外资融合于本地市场,同时还有本地市场融合于外资。 外资对于在本地开放机构的理解、支持和授权特别重要,决策过程中是否能得到足够的信任,充分的理解和授权,是决定外资机构在当地发展好坏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