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裁撤权益投资部门 平安资管缘何转型量化

2018年09月15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在业内以“狼性”文化著称,内部调整一向态度坚决、动作迅速;此次为聚焦量化投资,突然收缩基本面主动投资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因裁撤主动权益投资团队的传闻引发市场关注。接近平安资管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该公司权益投资部门确实在调整,且通知要裁员,仅保留几位负责委外股票投资等业务的人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因裁撤主动权益投资团队的传闻引发市场关注。9月14日,接近平安资管的人士称,平安资管要聚焦量化投资,收缩基本面主动投资。

  多位接近平安资管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该公司权益投资部门确实在调整,且通知要裁员,仅保留几位负责委外股票投资等业务的人员。此外,委外业务全部转到平安信托旗下公募基金公司平安大华的说法也不准确,“FOF、MOM、非标等业务都暂无变化,FOF和MOM本身也属于委外。”一位知情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