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为上市券商“减负” 取消月报披露

2020年09月1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取消了月度经营数据和中期报告涵盖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的披露要求,使得上市证券公司信息披露频率和内容与包括银行等在内的其他上市公司保持一致
2020年9月18日,北京,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回应市场热点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市券商月报数据迟迟不披露的疑云在9月18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揭晓,证监会拟为上市券商减轻信息披露负担,取消月度经营数据披露要求,还一并取消了中期报告关于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的披露要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修订了《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下称《规定》),一方面,落实新《证券法》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减轻上市证券公司负担,取消了月度经营数据和中期报告涵盖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的披露要求,使得上市证券公司信息披露频率和内容与包括银行等在内的其他上市公司保持一致;精简了行政审批事项,更新了信息披露要求,使之与最新上位法表述保持一致。另一方面,再度强化了证券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和内部控制有效性要求,补充完善了被采取重大监管措施应及时披露的相关事项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