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放宽小贷公司融资杠杆 行业能否迎来转机?

2020年09月1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放宽杠杆倍数,短期内并不会解决多数小贷公司融资难的问题;5倍杠杆预计将对蚂蚁、360、京东等通过发行ABS融资的小贷巨头产生约束
9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一直缺乏明确监管的小贷公司,终于迎来了规范监管的曙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直缺乏明确监管的小贷公司,终于迎来了规范监管的曙光。9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引发行业的密切关注。

  小贷公司是微型金融的典型代表之一。2005年,央行借鉴联合国的国际农村金融实践经验,开展“只贷不存”的小贷公司试点。央行一直希望推动小额信贷纳入主流金融体系,但进展并不如人意。小贷公司在经历一轮数量上的大爆发后,受限于融资渠道、融资杠杆、展业范围等,业务开展举步维艰,行业处于持续萎缩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