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全国在营P2P剩15家 专项整治取得实质性成效

2020年09月14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剩余在营机构“三降”工作进展缓慢,后续处置困难很大,存量风险处置任务依然艰巨,退而不清和退而难清的问题很突出
9月14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在通气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的网贷机构(P2P)剩下15家,网贷机构的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和参与人数连续26个月下降,网络借贷领域的风险持续受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截至2020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的网贷机构(P2P)剩下15家,网贷机构的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和参与人数连续26个月下降,网络借贷领域的风险持续受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9月14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在通气会上表示。

  就在一个月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回答央视新闻问题时曾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在营P2P平台为29家,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年底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监管。而在P2P行业的高峰时期,在营机构的数量超过500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