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警惕“假配偶”“假黄金” 北京银保监局规范押品管理

2020年09月14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房地产类押品、实物贵金属质押业务、金融质押品、应收账款类押品、实物押品管理,提出具体的管理要求,并加强押品集中度管理
9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规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押品管理的通知》,明确部分风险突出押品的管理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个人房地产类押品审查、审慎开展实物贵金属质押业务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5月,武汉金凰珠宝公司假黄金质押案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多家金融机构踩雷、敲响行业警钟,监管部门亦出手规范押品管理。

  9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规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押品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部分风险突出押品的管理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个人房地产类押品审查、审慎开展实物贵金属质押业务等。

  “北京银保监局日常监管发现,部分机构押品融资业务存在个别押品集中度过高、押品尽职调查不审慎、抵押手续办理流程不严谨等问题。特别是个别机构所接受押品被证实造假,反映出其押品管理和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北京局相关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