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龙股份遭立案调查 或涉嫌违规质押

2020年08月19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锦龙股份为进行融资,已将所持两家券商的股份绝大部分质押,一度占其持股的82.44%、95%
8月19日晚间,锦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超比例质押和重复质押所持两大证券公司股权的锦龙股份( 000712.SZ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19日晚间,锦龙股份公告称,8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锦龙股份目前同时持有中山证券70.96%的股份、东莞证券40%的股份,民营企业“一参一控”两家券商的情形在A股独一无二;且这两家券商也是锦龙股份一直以来的“现金牛”,成为其主要利润来源和融资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