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大动作 未来十年实现资金跨境流动便利

2020年09月0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30年,北京要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资金跨境流动便利、人才从业便利、运输往来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9月7日晚,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方案。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再迈一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再迈一步。9月7日晚,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方案(下称“方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胆实践,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服务业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方案提出,北京到2025年,要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到2030年,要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资金跨境流动便利、人才从业便利、运输往来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服务业经济规模和国际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