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外开放步伐加快 贝莱德获批首家独资公募

2020年08月29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资料图:贝莱德董事长兼CEO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劳伦斯·芬克称,贝莱德也将积极布局,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管理资产。随着中国市场向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开放,贝莱德拥有全球布局和全方位的组合构建策略,这有助于贝莱德成为中国领先的境外资产管理人。

  【财新网】(记者 岳跃)递交申请材料近五个月后,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终于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贝莱德基金由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 Inc.)100%持股,是中国市场第一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根据证监会的批复,贝莱德基金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是张弛,督察长是陈剑。

  据财新记者了解,张弛此前是泰康资管副总经理,他于今年3月加入贝莱德。此外,华夏基金原总经理、广发证券原副总经理汤晓东,已于去年4月被任命为贝莱德中国区主管。贝莱德还于2017年12月登记了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