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让利实体处置不良 工行上半年净利降超11%

2020年09月0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称,工行上半年计提资产减持损失1255亿元,同比增长263亿元,增长26.5%
工商银行8月30日发布的2020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498亿元,同比下降了11.2%。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各大商业银行步调一致的强化风险管理。

  “为应对未来经营的不确定性,我行前瞻性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强化不良资产认定管理,稳妥有序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力争让风险应对走在市场曲线的前面。”8月31日举行的工商银行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

  谷澍称,工行上半年计提资产减持损失1255亿元,同比增长263亿元,增长26.5%;使用核销资源657亿元,同比增加217亿元,处置不良贷款1042亿元,同比多增12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