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顾国明案一审开庭 主动供述受贿1亿余元

2020年07月07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诉机关的指控称,顾国明在接受调查期间,如实供述调查机关已掌握其受贿586.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主动供述调查机关尚未掌握其受贿1.31亿余元的犯罪事实
2020年7月7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顾国明受贿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图/上海一中法院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突然被调查一年多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受贿案进入审判环节。7月7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顾国明受贿一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根据法院的公告,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至2018年,被告人顾国明利用担任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贷款、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2008年至2019年,顾国明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6亿余元。

  财新记者在2019年11月的报道中已提到,多位接近工行的人士称,顾国明案涉金额上亿元,情节十分严重(参见财新网“独家|顾国明被“双开”背后:案涉金额上亿元及 “卖官”生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