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举牌工行H股 持股比例超5%

2020年06月09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以来,保险资金举牌动作频频,远超去年同期;国寿今年已举牌4次,举牌对象包括中广核电力H股、工行H股和农业银行H股
国寿集团及中国人寿今年已举牌4次,举牌对象包括中广核电力H股、工行H股和农业银行H股。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6月9日,中国人寿集团(下称国寿集团)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公告显示,于6月3日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工商银行H股股票(01398.HK),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寿集团及旗下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共持有工商银行H股43.40亿股,占H股的持股比例从4.9944%至5.0001%,其中中国人寿持有4.75%。

  除H股外,中国人寿在一季度也增持了工商银行的A股。工行一季报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在一季度通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 -CT001沪”增持0.95亿股,持股数量增至4.73亿股,占工行流通A股比例0.18%,排名第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