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暂停原油账户买多交易 抄底原油受限

2020年03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账户原油产品的交易,需要控制在账户外汇总交易的限额内;工行将进一步调宽账户商品交易点差,增加单边做多的交易成本
工商银行。3月18日,工行连续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宣布对大宗商品的交易调整点差;二是称将限制个别有明显区域性、组织性的客户非正常的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油价已经低于矿泉水,投资者“抄底”没多久,却发现无法买入多单了。

  3月18日,工行连续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宣布对大宗商品的交易调整点差;二是称将限制个别有明显区域性、组织性的客户非正常的交易。

  “近期,国际市场贵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我行在账户商品业务日常监控中发现个别客户多次进行大额非正常交易,且具有明显的区域性和组织性。该异常交易行为已对我行业务系统运行以及其他客户的交易产生了不良影响。”工行称,对于开展非正常交易的客户,该行将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约定,采取终止账户商品交易服务等相关措施,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