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2项业务违规 农行、建行合计被罚逾9200万元

2020年08月28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行被处罚的案由合计多达24项,共被罚没5315.6万元;建行被处罚的案由有八项,共被罚款3920万元,其中一名责任人员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据财新记者统计,银保监会官网当日共发布了11张罚单,7张属于农行,4张属于建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几年,随着银保监会处罚力度的加大,千万元罚单屡见不鲜,但国有大行被大额处罚的案例并不多。

  8月28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对农行建行的处罚决定,两家大行合计被罚逾9200万元。其中,农行被罚没5315.6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建行被罚款3920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给予行政处罚,其中一名责任人员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据财新记者统计,银保监会官网当日共发布了11张罚单,7张属于农行,4张属于建行。其中,农行被处罚的案由合计多达24项,主要涉及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贴现资金直接回流至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批量处置不良资产未向监管部门报告、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违规、销售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出具承诺函、将系统内资金纳入一般存款核算虚增存款、对小微企业不当收费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