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快贷”被点名罚款130万元 涉资金用途不合规

2020年05月2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银保监会官网检索结果来看,这是建行“快贷”产品首次被点名罚款;据财新记者了解,是指个金部门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用途不合规,并非针对“小微快贷”产品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因小微企业划型不准、“快贷”资金用途不合规、信贷资金被挪用、未执行受托支付、未按照施工进度发放贷款等,被罚款人民币130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辽宁省银保监局近日公布的监管处罚显示,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因小微企业划型不准、“快贷”资金用途不合规、信贷资金被挪用、未执行受托支付、未按照施工进度发放贷款等,被罚款人民币130万元。从银保监会官网检索结果来看,这是建行“快贷”产品首次被点名罚款。

  除了被罚款,涉及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及下辖阜新分行大东支行沈中支行的五名相关负责人,因对小微企业划型不准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给予警告处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