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79亿同业业务违规 中行吉林两分行被罚5150万元

2019年10月19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或涉及通道业务,银行通过同业业务借钱购买理财且涉嫌欺诈
2016年3月30日,北京,中国银行总部。2019年10月18日,吉林银保监局公布,该局近日依法查处了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事件,涉案金额巨大,并开出逾5000万元的大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随着近两年银行监管部门治乱象工作的深入推进,一批金融业大案要案陆续浮出水面。10月18日,吉林银保监局公布,该局近日依法查处了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事件,涉案金额巨大,并开出逾5000万元的大罚单。

  据官网披露,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类信贷业务存在涉嫌违规问题,原吉林银监局按要求对上述业务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强力推进整改问责工作。监管部门检查和该行自查中发现,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市分行存在同业新规执行后至2015年9月末期间,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合计101项、金额合计579亿元,以及内控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暴露出上述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